2014轻松学夏令营

Evan的夏令营回顾

Evan的夏令营回顾

2014轻松学夏令营

我和女朋友Camille于2014年7月28日抵达丽江,入住在轻松学的宿舍。轻松学的所有员工非常和善的接待了我们,当得知我们的执教英语的经历时,丝毫没有犹豫的询问我们是否愿意协助他们举办夏令营。我们当然非常愿意帮忙并且也期待能与中国学生交流与互动,所以我们很肯定的答复了“没问题”,于是我们就成为了此次8月12日-18日的夏令营领队。

8月12日,我们迎接到了姐弟三人:Andrea(12岁)、Helen(9岁)、Jack(8岁),随后紧张而美好的一周就开始!

随着放羊般地带姐弟们和新加入的Monica(7岁)一起去当地一家DIY蛋糕店,本期夏令营也拉开了帷幕。看着他们挥舞着擀面杖和电动搅拌机的架势虽然我不太担心自己的安危,但着实让我对他们捏了把汗。尽管如此,最终他们还是平安无事的进入了装饰阶段。最后他们创作出了不同程度可食的曲奇和蛋糕。从她的霜糖蛋糕中,Andrea先露出了艺术天赋,Monica则喜欢五彩缤纷的颜色,而Jack丝毫不被外形所困扰,甚至直接吃掉了他在蛋糕上放了的各种糖果。最后每个人拿着2、3盒满满当当的自己做的蛋糕和曲奇回到轻松学。

2014轻松学夏令营:做蛋糕
2014轻松学夏令营:给我看看!
2014轻松学夏令营:漂亮吗?

因为下雨,我们不得不把很多户外计划调整至室内进行,但这点变化根本不影响孩子们,他们为轻松学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激情。

我很喜欢的一项室内活动是陪着他们折纸飞机。一个下午轻松学的天空很明显的亟需航空管制,其上充满了Andrea、Helen、Monica和新加入的两个小男孩Ali(10岁)、Usman(9岁)从2楼和3楼扔出的飞机。Jack似乎对参与飞机活动有些问题,我认为他还是一心在吓唬楼下咖啡厅的小猫和不断向披萨厨师索要瓜子上。

2014轻松学夏令营:英语课

孩子们的旺盛精力真是吓到我了,所幸的是当他们在课堂上时,他们表现出了非常严肃的态度。他们整体都在初学者水平, 所以我们能把所有学生放在一个班里。当一周要结束时他们已经能熟练掌握 I am hungry. I want to eat. I am thirsty. I like to play soccer. 等,以及一些更高端的表达,如Ali的最爱“Usman is a dirty boy.”和Helen的“Get the money!”。

2014轻松学夏令营:英语课

当天气情况允许时,我们毫不犹豫地去进行户外活动和室外的英语课。我最想念的时刻是括去市场采购和在束河骑行一架6个人的自行车。

我们的目的是教孩子们一些食物的单词以及亲手做一顿西餐作为午餐。趁着明媚的阳光和厚厚的云层中仅透出一点的蓝天,我们一起去了市场。那天象山市场如往常般繁忙,我们穿过不同的档位寻找美、法合并的牧羊人派所需原料,孩子们一窝蜂的围向各各小摊采购土豆、鸡蛋、洋葱等所需蔬菜,从中学习这些蔬菜的英文名字及用英文如何讲数字。

2014轻松学夏令营:食材采购
2014轻松学夏令营:记录购物单

很快就只剩下肉要买了,我们集体去寻找卖肉的地方。然后,我们带着恐惧的心理站在了通往鸡肉区的门口,里边的情景不仅把孩子们吓坏了,也把我和Camille吓得够呛。整个鸡肉区是有棚子覆盖的,但里边却没有光源,只有丝丝阳光透过顶棚的缝隙照射进来。我们看到一个女人在瘆人的半亮光线下正在拧断一只鸡的脖子,接着开始拔毛,这一情景足以让孩子们开始尖叫“NO!!!!!”。我们匆忙地离开了鸡肉区开始找替代品,幸运的是,这一次搜寻没有维持很久,在地狱肉场门口不远就有一处亮堂、通风好的肉场。我们在通道徘徊良久来找一家能为提供最接近汉堡肉的档位。后来在热心人的指导下我们在后边找到一个人愿意为我们提供肉馅的人,他手握大刀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大的肉块就成了极小的肉末。

2014轻松学夏令营:市场见闻

与此同时,孩子们又被隔壁摊位的情景震的不会动了:一个牛头用毫无生命力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们。这可能是整个一周里他们最安静的一刻。他们就呆呆的站在那互相瞪着,一动不动,异常安静……牛头的皮已经被剥掉了,这让它看起来更加恐怖。孩子们确认了我和Camille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景,过来抓住我们的手,引着我们靠近看得更清楚。这时,随着另一个屠夫到来,关于这个牛头的高潮部分也来临了,只见他抓主牛头,手起刀落,砍开牛头抓出了牛脑,看到这一幕,孩子们尖叫着跑开了。正好我们买的肉馅处理完了,拿到肉馅后我们一瞬间撤离。

2014轻松学夏令营:初见牛脑
2014轻松学夏令营:吓哭了

最后我们的美、法午餐非常成功,但市场的经历显然更让人记忆深刻。

2014轻松学夏令营:第一次做西餐
2014轻松学夏令营:味道不错哦!

另一个让我念念不忘的经历是在束河。孩子们尤其是Andrea,从开始就一直央求我们要骑自行车。所以在倒数第2天我和Camille带着他们到了束河打算租一辆多人骑,这样小点的孩子如Helen和Jack也可以安全的和我们一起骑行,同时Ali和Andrea可以骑自己的车,结果我们租到了一辆巨大的有3排,每排2个座,共6个座位的脚踏车,又租了1辆山地车。这样我们7个人在束河附近安静的路上开始了一次美妙的旅行。

2014轻松学夏令营:出发喽!

Ali马上要求自己骑山地车,我们其余的人也很乐意共同蹬这辆巨大的脚踏车来欣赏乡间小道美丽风光。孩子们根本就不需要指引,立刻就发现了路边不同颜色的花朵,一路上尖叫着“Look!”,“Stop!”,“Flowers!”,同时说出每种颜色。

2014轻松学夏令营:走啦!
2014轻松学夏令营:蹬,蹬,蹬!
2014轻松学夏令营:好辛苦!
2014轻松学夏令营:还是我比较帅!

那是非常美丽的一天,天空晴朗,孩子们看到了这几天来一直被云层挡住的巨大的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大约骑了3个小时,消耗掉3磅瓜子,采了3百多枝野花,每个人都过够了骑行瘾,决定返回丽江上英语课。当然在这之前,要在雪山前拍够照片,再到束河的小巷里溜达溜达。

2014轻松学夏令营:老师,削快点啦!
2014轻松学夏令营:我也要看鱼!

最后,经过整整1周的活动与游览,我们与孩子及家长一起参加了轻松学举办的披萨派对,在派对上播放了我们一周来的活动照片。看到他们的笑容以及听到孩子们说出这周来他们掌握的英语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回报,同时他们的离去也使我们很伤感,但更多的冒险在等着我们每个人。

2014轻松学夏令营:下次再见!
(Visited 3 times, 1 visits toda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