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April Fool’s Day,过午不候,玩笑只在中午前

       愚人节(April Fool’s Day或All Fools’ Day)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4月1日。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但人们在这一天共同的活动是捉弄别人,如果上当了就会被称为“四月愚人(April Fool)”。

      需要注意的是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矩,过了钟点还开玩笑的人会立刻碰钉子,自找没趣儿,称为比被他取笑的人还大的傻瓜。

      愚人节的各国风俗:

【美国】如今,每逢愚人节,不管对方是否相识,美国人都会开些小玩笑。在愚人节比较常见的把戏是指着别人的鞋子说:“你鞋带没系。”学生可能会骗同学说学校放假了。不管是什么样的招数,只要那个无辜的受害者中技了,恶作剧的人就会尖叫:“愚人!”  

【苏格兰】在苏格兰,愚人节实际上有2天的庆祝时间。第二天专门对人体身后的区域胡闹。这一天被称作Taily节。“踢我”迹象的来源可以追溯至此。

【墨西哥】墨西哥的“愚人节”在12月 28日。以前,这一天是用来纪念被希律王(约公元前73至公元前4年)屠杀的无辜的孩子。后来演变成为包含恶作剧和诡计的纪念日。

【法国】 愚人节最早起源于法国,法国人叫作”四月鱼”,这大概是因为小鱼在四月刚孵出,糊里糊涂地见饵就吞,容易上钩的缘故吧!典型的法国愚人节整人方案还是大家相互开玩笑,捉弄对方。比如,小孩子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一边喊着“四月傻瓜”,一边笑着跑开去。

【伊朗】在伊朗,人们在波斯历新年(Norouz)第13天就开始开玩笑了,这一天被称为“Sizdah bedar”(户外十三)。据认为,人们应该在这个日子走出去,以逃避13号坏运气。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月1日存在的传统,但大家都认为,如果有人中午12点后还开玩笑的话,那么这个人会被认为是傻瓜(这个警告可能也存在于其他国家)。

(Visited 3 times, 1 visits toda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