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

外国人眼中的丽江生活

外国人眼中的丽江生活

丽江古城

十年前第一次来丽江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里。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放下一切来这里生活,并且不会后悔这样做。近几年,丽江的游客数量呈火箭式上升,毫无疑问这使丽江变得与以往大不相同。但是,这座城市,这片土地有种说不出的东西,让我感到身在其中就很幸福。

丽江四面环山,重峦叠嶂,四季常青;更有壮丽秀美的玉龙雪山坐镇北方。每次遥望玉龙雪山,她的雄伟美丽都会让我心生敬畏。虽然丽江正在稳步发展中,但是它的田园风还是随处可见:奔驰在街道上的拖拉机,充满新鲜农产品的当地小市场,和身着传统服饰、依然保留着传统文化的少数民族。

玉龙雪山

与中国其他大部分地区不同,在丽江,人们还可以呼吸干净清新的空气,看到蓝得透明的天空,感受凉爽的夏日。这也是为什么丽江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

黑龙潭

在丽江生活可以很丰富。大研古城是旅游者的最爱:纪念品、当地小吃和各种餐厅,应有尽有;当然不得不提充满活力的酒吧街和蜿蜒崎岖的小巷子,你可以在这里漫步和迷路(也是不错的休闲方式 -_-!)。丽江城边就是束河古镇了。束河相比丽江要更安静,更漂亮,绝对值得一去。虎跳峡是另外一个必去景点,并且一定要徒步(一定要旱季去哦)。它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特别是当你置身其中往下看的时候,你就不会怀疑了!玉龙雪山、蓝月湖和牦牛坪当然也是必到之处,这里景色壮观,但是要看更美的景色,要从滑雪缆车终点爬到到最高观景台(海拔4,680米),这段距离会使哪怕是世界上最强壮的人也感到力不从心。

丽江古城

现在正值丽江雨季,而我来自澳大利亚一个比较干旱的地区,所以我正在努力适应这天气。虽然下雨天很不方便,但是看着眼前的景色一瞬间由尘棕色变为绮丽绿是一件神奇的事儿,更不消说各色的野花在雨中争相开放。

住在黑龙潭公园对面的丽江轻松学语言培训中心是一段很棒的经历。这里有舒适,轻松的氛围和友好的人们,还有胖胖烘焙坊提供的美味披萨,意面,三明治,汉堡及极具诱惑的香甜蛋糕—对于爱吃甜食的我来说,每天都是一大考验。

丽江轻松学语言培训中心

(written by Kylie Sergi, translated by 丁丁)

(Visited 1 times, 1 visits toda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